牛樟芝鳳梨酥兼具美味與健康

【自由時報/記者阮怡瑜/2011/3/19大村報導】

牛樟芝鳳梨酥兼具美味與健康

  牛樟芝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保健食品,彰化縣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由師生共組的研究團隊也致力於牛樟芝研究,不但透過專利技術提高萃取純度,更開發系列保健產品,最近他們更結合目前最夯的鳳梨酥,研發出牛樟芝鳳梨酥,讓民眾吃到美味,也吃到健康。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謝昌衛表示,牛樟芝是台灣特有種真菌,珍貴稀少、價格昂貴,被稱為「台灣森林中的紅寶石」,近年來更成為保健市場的當紅明星,但牛樟樹已列為國家保育樹種,為減少盜採,並開發高品質的樟芝產品,研究團隊積極投入高活性菌種篩選,並將菌種培養技術轉移給培植場業者。

  他說,另一方面,在牛樟芝子實體的營養萃取技術上也有相當大的突破,他們透過酵素與超音波的結合,提高百分之二十以上的萃取純度,同時縮短約百分之六十的萃取時間,讓牛樟芝可以獲得更高效率的運用。

  謝昌衛指出,多年來,研究團隊除在菌種與萃取技術上的成就外,也不斷開發各種產品,從樟芝飲、精油、防蚊液、清涼霜、SPA膏等,許多產品都已透過技術轉移合作量化為商品,並進軍市場,其中,去年底先新研發而成的「牛樟芝鳳梨酥」,將原本又貴又苦的牛樟芝適量添加於國人最熱愛的糕點鳳梨酥裡頭,不但除去了苦味,也讓民眾一次吃到美味與健康,目前已有透過部分合作廠商的通路上市,甚至在百貨公司中,每盒還可賣到七、八百元的高價,成為頂級鳳梨酥。

 

↑TOP↑

大葉扶英計畫 陪孩童學英語

【臺灣時報/記者周政為/2011/3/22員林報導】

大葉扶英計畫 陪孩童學英語

  彰化縣大葉大學推動「扶英計畫」,今年進入第七年,由英美語文學系大三學生化身義務家教,協助清寒家庭和鄰近學童學習英語,系主任張智惠說,藉互動式教學內容了解學童間英文程度差距,再給予不同能力學習課程,儘可能進行個別輔導,希望縮短孩童學習差別。

  張智惠說,從小學習英文已是趨勢,但家長必須承擔高額補習費,為了讓弱勢學童學英語不再是夢想,大葉特別提撥經費於九十三學年度起推動「扶英計畫」,由大三師生主動走進鄰近小學,利用簡單道具和帶動唱模式教學,讓英文很快就琅琅上口,因此,不少家長說,不用花錢能輕鬆學好英語,沒負擔真好。

  張智惠說,扶英計畫主體雖是大三學生,但很多大一、大二學生早已耳濡目染,且將扶英計畫視為系上薪火相傳的優良傳統,致利用假日陪學長姐指導孩子,外語院長張水木說,不但拉近學校和社區距離,且讓彼此關係更加緊密。   

  將耳熟能詳的童謠歌曲「小星星」翻成英文,再教小朋友唱和跳,從害羞、不敢開口到大聲開口學會英文的滿足笑容,甚至還說學英語真的很簡單,大哥哥大姐姐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張智惠說,由於反應熱烈,參與學童人數已達六十人,對這樣的成果,大葉校長武東星非常振奮,除鼓勵英美語文學系師生擴大扶英計畫範圍外,並將爭取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勞委會就業輔導中心和天下雜誌文教基金會經費贊助,希望把教學對象由鄰近的村東、大村和村上等國小擴大至社頭鄉朝興、二水、復興和源泉等國小。

↑TOP↑

高職生股王爭霸戰逆勢大賺

【臺灣時報/記者周為政/2011/3/24員林報導】

高職生股王爭霸戰逆勢大賺

  彰化縣大葉大學財金系主辦別開生面的「全國高職學生股王爭霸戰」,三千名選手以虛擬的一千萬元本金投入股市,由國立中壢高商商經科二年級的許文賓以獲利三百五十八萬二千元而登上股王寶座。

  系主任劉文褀說,以百分之三十五點八二投資報酬率來計算,許文賓一年可從股票市場賺到二千九百六十萬元。

  校長武東星說,為紮根青少年理財教育,大葉財金系每半年承辦一次「全國高職學生股王爭霸戰」,前兩屆報名人數各七百隊,第三屆躍至一千七百五十隊,人數高達三千人;一百五十八所高中職學生組隊參加,競爭空前激烈。

  劉文褀說,每隊一千萬元虛擬資金,投資在上市股票和ETF指數型基金,二月八日至三月十八日為期二十九天競賽期間正好遇到日本大地震和海嘯災變,造成全球股市激烈震燙,上市股票(大盤)報酬率為負百分之九點八五,換言之,一千萬元投資本金,二十九天賠九十八萬五千元,但卻有七百九十六隊報酬率勝過大盤報酬率,前三十名一年反倒賺四百五十四萬三千元,證明高中職學生的投資理財潛力。

  劉文褀說,連續三屆股王爭霸發現,股王幾乎全是男生,這可能是二十九天的短期操作,適合男生敢衝、敢博個性,但若長期操作,股王寶座很可能被女生搶走。

  武東星說,大葉大學首創全國先例的高中職學生股王投資競賽,獲金管會、證交所和證券基金會補助,顯示大葉深耕理財教育獲政府認同,他說,第四屆將在七月展開,增加上櫃股票,五月至六月網路報名,網址:http://fm.dyu.edu.tw。

 

↑TOP↑

德工業設計名師 大葉大學任教

【臺灣時報/記者周為政/2011/04/01員林報導】

  德國籍國際工業設計名師約翰.蓋格,應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的敦聘,將出任工設系的系主任。

  武校長說,大葉設計學院的九大工房早已全國知名,再有世界級名師加持,工設系將成為台灣獨具國際市場的青年設計的新銳溫牀。

  全球知名的約翰.蓋格,主持過保時捷、BMW、奧迪、本田和日產等公司設計專案,也曾獲邀出任德國iF設計大獎等多項知名設計競賽評審,接掌大葉系主任之後將把世界級設計工藝技術和眼光帶進大葉校園。

  武東星校長說,約翰.蓋格以「車輛設計」和「工業設計」出名,慕尼黑技術學院畢業後第五年就當上標竿設計公司主任設計師,服務客戶涵蓋保時捷、BMW、本田、日產、奧迪、山葉等一流品牌。

 

↑TOP↑

傳愛花東大葉生愛心紅不讓

【臺灣時報/記者周為政/2011/04/05員林報導】

傳愛花東大葉生愛心紅不讓

  彰化縣大葉大學學生社團第四年將募集的運動器材、文具送到花蓮,由光復國中轉送給花東偏遠學校球隊,愛心四年接力不輟,光復國中將運徵阿美族情誼永在的「情人帶」為社團配戴,表達感激之意。

  大葉校長武東星表示,台灣東西部跨校傳送愛心物資,特別彌足珍貴,他說,大葉學生社團花友會同學都是遠從花東前來就學,特別體會偏遠地區物資缺乏,因此連續四年來向企業廠商募集物資,包括文具類和專業運動設施,由光復國中分送給需要的學校、家庭、部落或球隊,完成愛心接力賽。

  武校長說,大葉愛心物資在光復國中傳承,校古基煌率領球員迎接,大葉花友會總召賴皇廷說,九十九年暑假完成第三次物資分送,企業肯定花友會義舉,也振奮同學,乃從十一月開始啟動,先徵詢地方需要再尋找募資對象、探訪廠商、募集物資。

  賴同學說,「愛心全壘打」係針對東部區最缺乏的運動器材,因為東部是台灣運動選手孕育的根,但物資不足,他說,「愛心紅不讓」募集棒壘球練習用球四百五十粒,膠釘鞋一百四十雙,球套三十副,護具十套和文件夾,原子筆,滑鼠墊,便利貼,利可膠帶,膠水等,希望發揮拋磚引玉效益,帶動更多人、社團和企業加入。

 

↑TOP↑

大葉工設系畢展 令人驚豔

【自由時報/記者阮怡瑜/2011/04/09大村報導】

大葉工設系畢展 令人驚豔

  在家也能享受衝浪快感;廢衣丟進桶,變身實用拼布;瓶罐分類丟,馬上獲儲值回饋!各種生活「巧」發明通通在彰化縣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展中現身。

  工設系畢展總召黃國佑表示,這次成果展的主題是「盼逆」,八十多件作品將於五月間分別在高雄駁二特區與新一代設計展中展出。

  由洪佑穎與陳沛瑜共同創作的竹製長型座椅,從坐在公共椅子上等車的經驗中獲得靈感,以竹子為素材進行壓製,創造出優美曲線,更巧妙的在椅背下設置凹槽,讓民眾坐下時,可以將包包放進身後的凹槽中,避免佔空間,不過,這座充滿質感與實用性的座椅造價可不低,前後花了十多萬元才完成。

  由紀又寧與同學們一起創作的環保回收機,可回收保特瓶與鋁罐,民眾丟保特瓶時,將悠遊卡等電子儲值卡隨手放進插槽中,啟動開關後,機器不但立即將保特瓶壓扁,回收保特瓶可換取的現金也立即存進卡片中,鼓勵民眾隨手做環保,積少成多。另一部衣物回收機更具「神奇」功能,將不要的衣服丟進桶中,馬上被碎開,再重新拼回一塊方型小布,以便再利用。

  愛運動的連振傑與同組夥伴們創作出一款衝浪模擬器,在仿衝浪板的木板下固定多組液態油壓,站在上頭,透過身體重量讓油壓組出現高低不同起伏,彷彿海浪般,不但在家就可以想像自己在海邊衝浪,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過過「乾癮」。

↑TOP↑

機車小黃網路爆紅 光明哥現身

【自由時報/記者阮怡瑜/2011/04/16員林報導】

機車小黃網路爆紅 光明哥現身

  網路上近來流傳一張「機車小黃」的爆笑照片,男子黃光明將機車與安全帽全漆成黃色,再穿上黃色外套,當起兩輪計程車運將,安全帽上還有「載客中」、「TAXI」等字樣,有模有樣的逗趣創意,引發熱烈討論。

  這名「光明哥」15日現身,原來他是彰化縣大葉大學學生畢業作品「限乘一人」的主角,透過生動逗趣手法,拍出台灣人的純樸與熱情。

  引發討論的照片中,「機車小黃」的運將不但穿黃色外套,連鑰匙圈都是海綿寶寶吊飾,車身比照正常版計程車,噴上駕駛人「黃光明」以及「限乘一人」字樣,而車牌「WA-938」的諧音竟是「哇-就三八」;最KUSO的是,運將與乘客戴的安全帽頂上竟分別插上「個TAXI人」「載客中」的牌子,夜間牌子還會發亮,完美創意,加上司機鄉土又古意的長相,立即在網路爆紅,照片在各大討論區、臉書上被瘋狂轉載,彰化縣員林鎮民則都在問:「光明哥到底在哪裡?」

  答案昨天揭曉,原來機車小黃與黃光明都是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同學畢業作品「限乘一人」的虛擬角色,黃光明本尊是5年前從該校退休的教官游志忠。原本就充滿喜感與親和力的游志忠,退休後除了在校內開遊園車外,平日真的也在開計程車,在學生拜託下,幫忙演出司機角色,原意是想讓學生「順利畢業」,想不到卻爆紅,讓他忍不住開玩笑說:「事情怎麼變這麼嚴重」。

  指導老師李靖惠表示,多數學生作品都擺脫不了愛情、都會式的劇情內容,但「限乘一人」卻是充滿純樸地方風情的創意小品,連主角名字「光明」都暗諭為幫乘客點亮永遠的光明燈,他們以該片構想提出企劃,獲得公視人生劇展短片類50萬元補助,學校也在校長武東星的全力支持下,再提供50萬元補助。

  李靖惠表示,目前經費還是不足近百萬元,希望有機會與彰化縣政府合作,拍出一支以彰化風土民情為主的優質影片。

 

↑TOP↑

大葉英美語系 ICRT列實習學校

【臺灣時報/記者周為政/2011/04/22員林報導】

大葉英美語系 ICRT列實習學校

  彰化縣大葉大學英美語系培育企業最愛人才傳出好消息,執英語廣播牛耳的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決定將大葉英美語系列入教學實習合作學校,校長武東星說,此舉不但創下中南部大專院校紀錄,也突破只有大台北地區英美語文學系獲ICRT電台實習機會的首例。

  系主任張智惠說,今年暑假將先派兩名學生前往ICRT實習,獲選的學生表示將好好珍惜難得機會。

  張智惠說,除ICRT電台外,還有不少全國知名外語教育和觀光企業請求推薦畢業生前往就業或實習,如寶成集團旗下台中裕元花園酒店、全國飯店及文鶴、東華、敦煌等書局,其他像空中英語教室、空中美語教室機構也與大葉合辦全國性英語競賽。

  武東星說,獲諸多企業肯定,應歸功學生及早體認培養實務能力的重要,武東星說,英美語系除為學生安排極廣實習方向外,並鼓勵將英語教學和社會公益、社區照護結合,像推動八年的扶英計畫就是最好例子。

  武東星說,扶英計畫是由英美語系大哥哥、大姐姐以免費巡迴家教方式走入鄉鎮小學,利用簡單道具和帶動唱模式,針對社區和弱勢家庭學童教導英語能力,不但讓英美語系同學發揮專長,小朋友可快快樂樂邊玩邊學,讓英文快速琅琅上口。

 

↑TOP↑

當選優秀青年 大葉雙星報喜

【臺灣時報/記者周為政/2011/04/23員林報導】

當選優秀青年 大葉雙星報喜

  慶祝建國百年,政府遴選優秀青年代表,彰化縣大葉大學連中二元,由資管系周恆賦和國企系車政翰入選,校長武東星說,學生表現代表學校榮燿,他期許師生「大葉考驗青年、青年創造大葉」,希望年輕人活力在校園創造無限可能。  

  周恆賦為大葉國際志工青年團長,大二加入後就無法自拔,他說,服務大眾實在太有魅力,太迷人,尤其能夠出國到泰北幫助華人後裔,因為打從心底覺得不去做,該由誰去做?入選優秀青年代表,周恆賦覺得很意外。  

  另一位青年代表車政翰也是國際志工團員,他說,每次出國做志工,總要花掉一萬多元,這些錢都是他平時在鐵板燒打工賺來的,還好,有父母親支持,讓他有機會幫國內弱勢家庭或遲緩兒,甚至泰北華人後裔,他說,施比受更有福啦,得獎與否不重要。  

  大葉志工青年團老師陳美玲為國企系主任,她嘉許大葉志工青年團員超乎一般大學生水準,陳主任說,年輕人沒什麼錢,但有的是熱情和活力,加上服務熱忱的薪火相傳,才有志工精神。  

  武校長告訴年青人不要覺得自己力量渺小,不能做什麼,他說,只要想做,都能積沙成塔,心想事成,武校長鼓勵長江後浪推前浪,把年輕人活力從校園發光發熱,將理想和熱情推至社會。

 

↑TOP↑

放下國文玩藝術 夫子秀羊毛氈

【自由時報/記者阮怡瑜/2011/04/26大村報導】

放下國文玩藝術 夫子秀羊毛氈

  國文老師變身藝術老師,段莉芬走出精彩新人生!在彰化縣大葉大學教了二十年國文的段莉芬(見圖右二,記者阮怡瑜攝),因熱愛藝術三年前轉任造形藝術系老師,近來更在學校舉辦羊毛氈作品個展,透過展覽與師生交流。

  段莉芬說,藝術創作雖然很辛苦,卻是她真正喜愛的東西,以前也從未料到,有一天竟然會變成她的正職,從正式踏入造形藝術領域以來,她也有一種想法,就是要將原本熟悉的文學素養元素融入藝術創作,展現更不同的作品。

  她表示,這次展出的「羊毛氈工藝三部曲」中,第一部及第二部的作品,分別是羊毛氈帽子、背心與鬥篷,前兩部作品走比較實用的路線,第三部「藍色憂傷獨舞系」則是較為抽象的藝術表現。

  段莉芬說,她熱愛羊毛氈創作,因為她覺得用羊毛來代替顏料,以色塊方式呈現情感世界的各種光譜,更能表現從現實華至抽象層次,也最能傳達出她內心所感受到的生活體驗。

  大葉大學武東星表示,看到展覽現場充滿多元色彩與意境變化的作品,看的難以相信創作候段莉芬老師竟是國文專才出身,更沒想到學校原本強調學生「唸大葉、好就業」,現在竟然連老師進入該校後,也能順利培養第二專業,創造人生新高峰,實在是難能可貴。

 

↑TOP↑

大葉休閒系創新 玩團康當口試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2011/05/01大村報導】

大葉休閒系創新 玩團康當口試

  「各位同學,12個人一組,這個遊戲叫同心協力,把你們手上的絲線都繫在小鐵圈上,然後把乒乓球立在小鐵圈上,一起把球送到對面」。私立大葉大學休閒管理事業系老師謝佩伶說,從團康活動過程中,可看出學生的溝通、協調與領導能力,休閒系就是要這樣的學生。

  大葉大學休閒系創系16年,今年擴大招生3班共180名新生,這兩天辦理推甄申請入學,共有206名學生報到,預定錄取83名。

  休閒系系主任李俊憲說,一般推甄申請入學的面談,都是一對一或一對多的口試,他認為休閒系既然是要培養有創意、有服務熱情的學生,面談不應該死板僵化,因而首創以團康活動取代傳統的口試。

  謝老師宣布要舉辦方程式、同心協力、翻天覆地等三項團康活動時,參加面試的學生都感到新奇。來自新北市某高中的蔡姓女學生說「沒想到大葉的休閒系這麼有創意,我應該選對系了。」

  校長武東星說,大葉休閒系會成為熱門的學系,就是多年來培養出許多有創意與服務熱情的專業休閒人才,各到業界肯定。

 

↑TOP↑

紅樓夢12金釵 化身公仔香水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2011/05/05彰化縣5日電】

  小說紅樓夢中的12金釵化身成香水;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舉辦第14屆畢業作品展,有學生以紅樓夢人物中的12金釵為主題,設計12金釵Q 版公仔造型香水瓶的12種花香香水。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第14屆畢業作品展,主題定為「視界交互」,參展的35組作品可分為平面暨多媒體、動畫創作及影像藝術3大部分。

  視傳系學生廖家妤、吳柏宗、許佩雯以紅樓夢為主題設計香水,許佩雯說,她們發現市面上的化妝品都來自於西方品牌,她們嘗試以中國古典小說紅樓夢中的12金釵為主題,設計值得收藏的12金釵香水。

  許佩雯表示,12金釵代表不同個性與年齡層的女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與花香,她們用花香精油調製香水,香水瓶造型則是活潑的12金釵公仔,讓人一眼就看出代表人物,增加香水的收藏價值。

  除了紅樓夢12金釵香水之外,另有學生重新編排「二十世紀台灣詩選」一書,將余光中、向陽、鄭愁予等人的詩重新整理,以強烈視覺風格重新包裝,也有圖表讓第一次接觸詩的讀者能掌握新詩本身的時代背景。

 

↑TOP↑

父母心祖孫情 戲劇賽 大葉兩隊入圍

【青年日報/記者江嘉琪/2011/05/07彰化報導】

父母心祖孫情 戲劇賽 大葉兩隊入圍

  教育部為慶祝建國百年,特別號召全國各級學校參加「父母心、祖孫情」家庭教育全國戲劇表演競賽,在上百所大專院校的參賽隊伍中,彰化縣大葉大學「表演藝術研習社」及「菁英學程」竟成為全國唯一同校有兩支隊伍入圍,其中菁英學程還是不同科系學生所組成的門外漢呢!

  指導老師黃迎春說,雖然是同校的兩支隊伍,但參賽演出的主題卻大不相同,菁英學程的是鄉土家庭社會寫實劇,表演藝術研習社則是以兒童劇的方式演出,尤其菁英學程的參賽同學是來自各系優秀學生,對專業戲劇演出根本是門外漢,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從無到有地組織演員到排練話劇,展現出難以想像的實力和成果。

  同樣入圍前15強的演藝社長鄭皓恩也表示,他們社團學員歷經各種比賽,對參賽演出活動早就已經轉化成是一種生活享受,不過,對菁英學程同學們一鳴驚人的表現,除了讚嘆更多了分歡喜,因為學校又多了一群對表演藝術情有獨鍾的同道中人,不管決賽是誰能夠得到名次,這種一起參賽研習的過程,反而成為一種感動。

 

↑TOP↑

大葉學子服務養護老人

【台灣新生報/記者方一成/2011/05/09彰化報導】

  發揚老吾老以人之老的學習精神,大葉大學休閒養生運動研究所師生在母親節特別的節日裡,昨(八)日前往健安老人養護中心與探親的家屬一同陪伴老人們歡度母親節,並提供舒適的按摩服務,讓老人及家屬的身心靈得到最大舒緩及慰藉。

  健安老人養護中心創辦人張淑雲昨日表示,每年母親的到來,各界紛紛舉辦送康乃馨給媽媽、為媽媽洗腳等孝親活動,讓節日更加的溫馨及孝親意義,大葉大學師生們的大愛及仁心善行,已經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親精神發揮到淋灕盡致。

  大葉大學李城忠博士表示,學校一直在推展服務善行的觀念,學校安排學生到社會老人安養、養護機構進行關懷志工服務,期盼由學習的情境導入,鼓勵同學能夠主動發心服務社會,透過一連串長者關懷活動,讓同學成為愛心的種籽,將來到社會上萌芽,喚起社會大眾重視老人照顧議題,這也就是帶同學前來服務的目的。

 

↑TOP↑

豫劇皇后王海玲 大葉展絕活

【臺灣時報/記者周為政/2011/05/13員林報導】

豫劇皇后王海玲 大葉展絕活

  台灣豫劇團改編知名作家王瓊玲所寫小說「美人尖」的舞台劇,劇中主角豫劇皇后王海玲和名導演林正盛、原作家王瓊玲、豫劇小生朱海珊等人,昨天前來大葉大學參加以「小說、戲劇、電影、舞台一家親」為主題的名人講座。  

  校長武東星說,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王瓊玲為兩岸知名古典文學小說學者,去年元月返鄉發表取材於家鄉小人物「阿嫌」故事的處女作「美人尖」,獲小說家黃春明等人推薦,佳評如潮,且被台灣豫劇團改編成建國百年大戲,四月起巡迴台北、高雄、彰化、嘉義等地公演。  

  王海玲說,王瓊玲教授是撰寫小人物、大時代,她則用落地生根的豫劇詮釋台灣情、鄉土愛,王海玲說,傳統戲曲服裝和化妝都是大同小異,最明顯不同是唱腔,像京劇唱的是北京腔,歌仔戲除閩南語外,最大特色是用真音來唱,河南省地方代表戲曲豫劇用真音和假音混合搭配的河南唱腔,王海玲在現場小秀一段唱腔實力,獲如雷掌聲。 另一豫劇名角朱海珊說,地方傳統戲曲除語言唱腔、化妝技術和肢體語言皆要有真材實料功夫底子外,連細微表情動作或哭或笑都要在現場真實展現。  

  朱海珊和王海玲也來一段現場的打情罵俏和雙眼怒視即興表演,實力派演技讓師生看得目瞪口獃。  

  導演林正盛感謝縣府牽線,讓他們在本二十一日和二十二日演出前先在年輕人面前作直接宣傳,林正盛說,雖是傳統戲劇,但因現場舞台劇,所以結合聲光音效展現模式強化劇情效果,只要來到現場觀賞就能感受豫劇的神奇魅力,歡迎彰化鄉親闔家觀賞難得的百年豫劇大戲。

 

↑TOP↑

大葉大學公益教育培養學生關懷社會熱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記者劉文珍/2011/05/19彰化報導】

大葉大學公益教育培養學生關懷社會熱情

  大葉大學為了培養學生關懷社會的熱情,特別確立了「公益大葉」的辦學方針, 積極舉辦各項公益教育活動,19日舉辦第一屆「大孝獎選拔暨頒獎活動」,共有雲 嘉中彰投5縣市、11所高中職張琬妍、吳榮哲以及周恆賦等11位學生得獎。大葉大學 校長武東星說,行善有福報、百善孝為先,希望學校所有的公益活動能夠從孝道開 始倡導,再順勢轉型成公益大葉提升學生品德風氣。

 

↑TOP↑